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wm1201的博客

让好心情陪伴我每一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夜,无月  

2014-09-12 07:37:33|  分类: 情感专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今夜,无月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今夜,无月,有雨。月,无影,却在心,在流淌的岁月,在淅淅沥沥的秋雨里;夜,无眠,却有缘,有无声的思念,有清清浅浅的祈愿;雨,无言,却有声,有大海般的情怀,有天涯共此时的呼唤和眷恋。谁家明月挂枝头,笑语不休;谁在雨巷纸伞独撑,思念悠悠;谁依西窗望苍穹,雨锁清秋。雨夜中秋,月何休,夜何愁,雨何求?


 

今夜,无月——chwm1201博客.



 昨夜的一场秋雨,冷了季节的心,淋湿了我的眼角,诉说着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无奈。此刻,窗外依然是秋雨迷蒙,一切都在寒凉中瑟瑟发抖。虽说今天适逢中秋佳节,花好月圆夜,但是,我的天空,早已注定了是一个没有月亮的世界。今夜,只是我一个人的夜,唯有秋夜雨寒的薄凉相伴。


 夜未央,梦微凉,前世飞花入梦中。忆相思,断人肠。三生石畔,缘生缘灭,前世今生,千次轮回。梦里梦外,是谁的绝美容颜,绽放出如花的笑靥?梦醒,脸颊泪痕未干,红尘有梦,秋雨飘零,不知伤心为何?陌上花开同谁享?眸中烟雨共情长。秋水长天共一色,东风无语邂红妆,锦瑟韶光,一曲高山流水已断肠。



今夜,无月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倚窗听雨,寻寻觅觅,冷冷清清,凄凄惨惨戚戚,谁知竟然满是断肠愁!那些在灯光中斑驳着的雨点,点点都是无眠的思念,我把对你的牵挂,洒落在这一帘天青色的烟雨中。命中注定的遇见,成就了这一场爱的相遇与别离。那一场彼岸花开的美,灿烂了苍白的流年,在拈花一笑间,锁住了一颗流浪千年的心。断桥飞雪,秋叶飞舞,天涯茫茫中,我终为这一场宿命里的相遇,而染了一身的相思,惹了一世的闲愁。


 在流年的风景里兜兜转转,发觉最美的风景,依然在最初的遇见里。回首来时的路,那一瓣花香,那心陌之上的绿荫,那一条街道上的邂逅,仿佛还存在着我们的踪迹……流年的风,吹走了多少渐行渐远的故事,吹醉了多少沉浸在往事里的心。只有那支留白的笔,始终那么唯美。我用一尘不染的爱,把你一尘不染的灵魂承载。若可,来生,我愿与你执手斜阳,粗茶淡饭,素布为衣,共吟西子湖畔断桥残雪的美丽。



今夜,无月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。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。我欲乘风归去,又恐琼楼玉宇,高处不胜寒。起舞弄清影,何似在人间。转朱阁,低绮户,照无眠。不应有恨,何事长向别时圆。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。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”寒潭知秋意,柳堤生凉风;枯枝叶欲老,不复旧清明;留不住锦瑟年华,散不去前尘烟云;沧海桑田的流年里,任暑往寒来;紫陌纷繁的红尘中,总有坎坷风雨,分分离离,平淡中有悲也有喜。季节的轮回,日月的交替,悲欢如此,聚散亦如此。来即是去,去即是来,来来去去,无非一场缘散缘聚。


 砚一池墨香,铺一宣素笺,瑟瑟的心踏一江秋水,婆娑在烟雨深处。回眸凝望,雨住尘香,长亭外,西楼下,箫音依然,酒杯碰碎今生来世的纷扰。曼妙的清影,续延着沧桑,玉指翻飞,琴弦拨断,谁的红尘谁的伤?花开花落,温暖的芬芳留不了心殇,无情岁月,晕开淡淡的墨香,清泪成行,莫忘千里婵娟共赏。



今夜,无月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用一瓣心香,轻柔地温暖脆弱的灵魂,挽留那凝眸中一闪而过的美丽。时光的流动就像轻音乐,欢快流畅,悠扬动人,留下的只有无边的回味。不得不承认,时间是最无情的利剑,将一段段美好剪得支离破碎。岁月的年轮中,笑容渐渐被堆砌成一束枯萎的蔷薇。是时光太深,还是誓言太浅?今生无悔,相约来世,陌上执手。晓风残月几回伤,朵云翩跹断人肠。怆然落幕,弹落了多少春花秋月?浅笑逐风,难忘一片海阔天空,于是,潇洒的漂泊在来时的路。烟雨迷蒙,沧澜惊涛,一切都付笑谈中。


 只是,未曾搁浅的念,还徘徊于风的渡口,用洋溢的浅笑,执意为你,摇曳出红尘因果里一个恒久的翘盼。当喧嚣将息,仅怀揣着一丝温暖,沿着心的轨迹行走,又与欢喜不期而遇,相视一笑,已不需言语。爱,原来,一直在,于岁月深处,不会走远,亦不曾疏离……素心若雪,慢写徵羽宫言;书香做酒,洒尽诗词清篇;红笺寄语,遥递辗转痴念;挥毫泼墨,凝韵丹青画卷。烟火流年,在寂寞疼痛中默数清寒,在轻歌曼舞中静赏韶华,在庭前屋檐下更待花开花落,在苍穹天幕下坐看云卷云舒。



今夜,无月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看一场烟雨,听一曲笛音,倾一城绝恋。今夜,无月,有雨,却道庭院深深锁清秋。曲未终,人却已散,道声珍重,来不及挥手,已成陌路。落无归,苍凉有泪。讲不出再见,却再也不见。彼岸花开,是谁的执念?夜尽茶凉,烟已去,空渺无回,残阳如血染天际。笛音萧萧,雨也潇潇,思恋辗转又一宵。问世间情为何物?直教人生死相许。


 今生,你我用真情点燃了这场盛世烟火,已是不想忘记也无法忘记;这一世,我都会不知疲倦地,守护心中的执念,只想你知道,即使洗尽铅华,容颜老去,你依然是我心底抹不去的牵挂与爱恋。若有来生,我会记得你说过的话,我一定会在来生里等你,等你寻找到我,做你来世的新娘!


 时光那么凉,思念那么长,曾经的弱水三千,落寞成秋,点点温馨,已恍如隔世云烟,一颗素心,载不动愁绪万千;倚在夜的阑珊处,瘦风轻揽我无眠,窗外秋雨潇潇,漾起心之涟漪,摇碎了一季的心酸;你的笑容是我触及不到的温暖,我的心事只有雨懂得,我的忧伤只有风知道;一声轻叹,风痛了,雨哭了!



今夜,无月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
 【文:陌影疏涵    //    编辑:chwm1201】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