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wm1201的博客

让好心情陪伴我每一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叶扁舟入江南  

2014-09-13 10:56:17|  分类: 杂谈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一叶扁舟入江南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 



 我在烟雨里摇撸一叶扁舟路过江南,不经意载入谁小溪边浣纱的眉眼,你低头笑得恬淡,我抬首再没能风轻云淡错过你的每一个瞬间。


 说书人轻抚了纸折扇,又说一段故事里被人念念不忘的长安,我却独自醉在你的江南,你一颦一笑的温婉,让我流连忘返。又说起长安,良辰美景繁花开遍,惹得多少人赞叹惊艳,挥毫泼墨写下那些千古流传的诗篇,我却只小心翼翼提笔为你填一阙忆江南,轻墨淡染倒影里的那一份安然,生怕惊扰了你在水墨里的浅眠。



一叶扁舟入江南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抬步上石阶,谁抚琴一曲白头吟,谁题写一篇凤求凰,一拨一弹,一字一句,乱了心弦入了执念。若说江南是温柔醇厚的酒,绵长入喉,而江南的你则让我醉死也甘愿的毒。


 牵你的手走过老去的青石板,似乎这样就能如同故事里说的那样实现不离不弃的誓言。沏一杯新茶知你凉暖,添一件新衣许你温柔,不求和你石桥纸伞烟柳的唯美遇见,可否求你陪我在这江南,不要一世长安,只愿平平淡淡。在岁月静好里约好彼此相伴,后来你放我一人在这时光里搁浅。



一叶扁舟入江南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如果可以,我愿以命做赌,赌你会陪我到最后,赌你会陪我在漫长光阴里不朽,而我只因忘记在烟雨朦胧里抬眼许你一个回眸,便从此生生辜负了你在佛前求了五百年的缘分与擦肩。


 又或许,那天我扁舟驶过你的门前,你唇边带笑不过是一个美丽却错误的习惯,我却一再的沦陷,沦陷在我一厢情愿的江南,贪恋着你的笑意给过的温暖。大抵如此,我不过是无意路过的少年,而你垂首笑得柔软只因恰好烟雨绵绵。



一叶扁舟入江南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茶杯又被谁斟满,鼓掌叫好要说书人再来一段白蛇与许仙的纠葛,别人故事里的爱恨恩怨,与我无关。所有的风景突然开始急速的后退变暗,江南被你的离开定格成了永远,我又从谁身旁路过,又与谁匆匆擦肩,她是否有着与你一样的眉弯,是否和你有着相似的安然,而自你离开后,我着眼每一个身影,每一处墨色,都是你。我在扁舟里守着悠悠流逝的时间,油纸伞突然撑开又被人合上,恰似短暂又突如其来的缘。那些停留在旧光阴里的日记,不是我的喜乐,一页页,全是我再也不忍翻阅的,与你有关的悲欢。


 我将仅余的温存葬给你在的江南,纵使无人心疼无人过问,此后经年,依旧守着你我初见的温暖。


 一叶扁舟一江南,一笔淡墨染眉弯。



一叶扁舟入江南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【文:黎遐迩美男子    //    编辑:chwm1201】
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