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wm1201的博客

让好心情陪伴我每一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妖娆一世,夜无眠  

2014-09-07 11:29:13|  分类: 情感专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妖娆一世,夜无眠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
 把盏饮下千钟醉,泼墨挥洒泪行船。西风独凉心字剪,花落残香水含怨。秋心明镜里,眸落禅菩提。檀香凌空度,挥撒魔云笔。谁借烦恼丝,绕指揉成词?浮生渺如尘,拈花吻蝶衣。追魂乾坤底,缘绝青阶壁。赋诗千篇律,只为一人题。


图片

图片


 幽夜长,何处话凄凉,谁窥小轩窗?手指拨乱弦,十面埋伏卿自弹,且听风召唤,惺惺叹,一袭婉转不过飘影幻。高山之巅,只与一人俯览,岂容他人窥探!夜无痕,谁轻舞云袖,遮住了月的半边脸,无邪的月光投影在一汪清泉里。种下一世的诺言,却无法操控浓淡两相宜,所以还是困惑。月光剥开云的宠溺,就像一杯酒倾倒在幽静的路上,也照亮了墙角的阴郁。一抹清凉落入掌心,我把它藏进我的诗里,若桎梏侵袭,我便取出用来御敌。


 我若画地为牢,谁是我开锁的药?谁还记得我为何饮蛊,守着孤独变老。想你为我搭一座牵挂的桥,听风吟颂思念的歌谣!你若翩然一笑,我便春风几度醉今朝,只记住你给的好。挑灯夜赏花容俏,嫣红的盖头下藏着多少妖娆,为谁媚舞今宵,倾心一笑。只想心为一人跳,情为一人烧。与其卑微的为情去死,不如骄傲的活出炫耀。可以为情燃烧,可以为爱坐牢,可以含着泪去笑,但是一个人的路还是不可以逃。纵然过得不是很好,还是可以把狂躁雕琢成冷漠孤傲。用笔书一座碑,刻上:雪融冰消,画地为牢,无须解药……


 这忧伤的笔,就如同雨落轻吻夏的迷离。心像冰冷的沙滩,飘飞在零落水岸。在身体的渴望之外,依然会在红尘里徘徊,坚守一份真心的存在。用心跳澎湃雨落的哭泣,一念天涯。对和错,都安置在彼岸的一只不曾起航的船翼。云若相依,是不离不弃的疼惜。有多少人,有多少事,让心波浪滔天,又有多少风雨后的寂寞,路走过,脚印都会被淹没,留下的只是一曲沧桑的歌。起笔是夜深,落墨是难过,也许仅仅是不该犯下的一个错……



妖娆一世,夜无眠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文字是我的江湖,赌下了一世情牵,爱的如此无助,输的一塌糊涂,我在山一样的路上奔波,却难以掩饰那份孤独。情是蛊,饮的义无反顾,带着坚强的堡垒,画了一个符,咒语就是众里寻他千百度。惟愿你在我的心里种下一棵树,我用心血培植,参天以后你便是我最大的赌注。只想我的笔少一点是忧伤的痛楚,它是一种缠绵的妖娆。太多的回忆,都在一点点变成煎熬,只想细水长流慢慢燃烧,就像一首歌温热的音调。多少个日夜,歇斯底里的发泄成一把锋利的刀,把自己伤到了无可救药。不闻不问,依然可以坚持在悬崖的边缘,听风雨潇潇。把委屈都埋掉,那镌刻成海的思念激不起你怜惜的心跳。画地为牢,我却不想逃,一条路还有多久可以见到花开的味道。采撷相思的背包,空空的,压碎了就要觉醒的喧嚣。把那个字放在嘴里咀嚼,却无法分辨是坏是好,把藏在心口的你慢慢封印,也许风景会变好……


 被炊烟唤醒,眼睛有些迷离,空气中夹杂着潮,心也跟着湿了。你是妖邪么,为什么会闯进我的禁区?夜的沉寂总是带给我很重的压抑,渴望有一丝光亮照进心底,哪怕是天火,需要盗取。你在我的掌心落座,收敛着魅惑的气息。你在等,等我染指开启,然后疯狂的把我点燃,吞噬。想要逃了,这一次真的想要逃走,赌局的开启,怕输掉了仅仅残存的那丁点的勇气。我以为我是妖,可是无法抵御魔的攻击,被牵制的感觉让我恐惧也让我着迷。第一局就输了,以后怕是没了赢的几率。我想我应该转身,回到我的城,虽然那里是戈壁,萧瑟且阴郁,可是已经习惯了不是么?继续做孤傲的王,让笔磨出犀利的剑锋,孤单染指,墨锁荆棘。


 谁在雨中不离去,谁在风里哭泣,谁在思念谁是唯一?你是云,你是雨,你是一枝素色的菊,你在为谁做嫁衣?好久不曾见到你的笑语,你的忧伤是谁给的记忆?太多的问题想问你,太多的话我要说给你,你心灵的伴侣,是遗失的掉的结局。当长发被风轻轻的吹起,有多少思念都滴成雨,有多少不曾说出口的疼惜,都碎在了蒹葭摇摆的季节,成为了过去。转过头,看看你,是否还在惦记雨的思绪,就让它落在河里,淌成一个传奇。还有多少傻傻的想起,回荡在风里,我是否还是你心头的一点灵犀?菩提树下的相遇,你把转经筒丢弃,只剩下我还在朝圣的路上颠沛流离。别用下辈子安慰我,这辈子我就要做你的唯一,一世情缘才是我此生寻觅的轨迹…



妖娆一世,夜无眠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 若人生如这藤蔓,终能修成正果该有多好。每一寸绿,接出一窠金黄,不管岁月如何变迁,那份淡然自若一直停在指尖。纵然风起云涌,不过凭添了几缕沧桑的痕,让脉络更清晰而已。当释放所有的积攒,终酝酿成珠。一串一串沉甸甸的,丰腴了籽粒的饱满,也收获了磨难给予的强悍。


 当心被打磨成坚硬的石心莲子,那淬炼的火焰耗尽了最后的那滴墨,从此燃烧的不再是热,那是冰冷绝地的冥火。从此红尘无我,会以最轻的脚步行走,没有牵绊,没了欲求亦不会贪婪,孤傲寂寞的独活,或许那也是一种享受,是别样的境界。拈花一笑的从容不迫,需要千锤百炼才可以获取,而我终将用一支笔,记下所有的段落。有失有得,却不再计较什么。也许我是来自地狱的那团火焰,带着千年的压抑想要在阳光下舒展,而光明终究不适合,也不属于我,所以还是回到忘川河畔,做石心的青莲一朵,幽冥的花,神秘莫测,别问,别猜,可以么?


 夜幕总是跟萧索一起打烊,清晨与雾接壤,空气里透着浑浊,亦如此刻的心情无法安然无恙。我以为推开一扇窗,可以见到暖阳,可是风把一池秋水吹变了模样。湍急的暗涌让思绪辗转,虽然庭前碧草未见老,玉树也未颜枯黄,却怎么都无法欢喜,甚至失去了淡定的模样。


 突然很累,那种疲惫来的排山倒海。我不懂,那一指流光为何总是带给我流浪的思想。彷徨的人啊,今天与光阴大醉吧,这样不用面对离殇。如果万丈红尘中我坠落,会像一片叶子在谁的凝视下安详?众里寻他千百度,那人依旧灯火阑珊处。只想在那回眸里你还会记起,泪落是因为你,而你唯我独宠,只因为我值得,是你心之所向。孤傲的模样,纵有万般荣光,又与我何干?你如此霸道,你是武则天吗?不是,充其量我就是以羽自残的鱼玄机,只是不乱,更孤傲,倔强而已!红尘不过一场戏,呵呵,我又何必太认真,一副傻傻的模样。宁可戏虐紫陌三千场,不负此生不羁狂。



妖娆一世,夜无眠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【文字:晴曦   //   编辑:chwm1201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