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wm1201的博客

让好心情陪伴我每一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让 生 活 悠 然  

2015-11-22 13:40:52|  分类: 杂谈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让 生 活 悠 然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
   很多时候,我们都在彼此羡慕。然而,如果你能真正的翻开每个人内心的封页,就会发现其实我们活的都很无奈。社会在高速发展着,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步履加快了。每天的生活变得匆忙了,奔波中,无形地给自己增加了不少压力。忙碌不能不说是一种负荷,尽管在忙碌中也有许多美好的享受。而清闲是一缕阳光,是天边一抹淡彩的霞,是山涧里一条明亮的小溪,是后院里一朵悠闲的花,让你对忙碌有更多的理解,对清闲有更丰厚的感触。有人说人生无奈,但人定胜天,我们可以改变。的确,也许唯有充实人生,才能弥补一些遗憾不足,让自己快乐多一点烦恼少一点。
  
  感悟宁静,让自己活得更洒脱,更悠然。觅一处清幽的角落,捧着一本书,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,静静地享受属于自己的惬意,守着属于自己的一个宁静的梦,让心情慢慢沉淀,让思绪渐渐平复。不能改变天气,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。接受生活中的阳光,这样一来也很好。时光匆匆流去,留下的是无奈的背影,但那时我们可以让自己的想心灵得到另一种安慰。抛开世俗,用心去感悟,用平常心去对待生活中的一切烦恼和挫折,悠然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人生苦短,好不好都不必遗憾,乐不乐都不要失望,过得好是精彩,过不好是经历。人生在世,一辈子不长,只要你尽过心,用过情,也就不必遗憾,更不必悔恨。
  
  人活在世上,谁不希望自己生命如歌,每一天都欢乐溢胸、笑语盈耳;花团锦簇、春意盎然?人生,像站在天平上,平衡的时候少,失衡的时候多。谁不希望自己的人生有意义,生命有价值,生活有活力,心灵充满健康和快乐?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激情飞扬,轰轰烈烈,一路高歌,春风得意?人生,像一条船,世界像大海,自身开船选好水流和风向。可是,人生万物,其精神、其美妙、其价值,不在相同,而在于不同处。一如交响乐团中的各种乐器,没有一种是相同的,但演奏出来的却是百感交集,精彩无比。但终其一生的劳碌奔波,最终又有几个人能够如愿以偿呢?


让 生 活 悠 然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  
  人生,像一条小溪,离不开溪水,又逃不过水下布满的礁石。人生,像一条路,看起来很长,走到终点时发现原来很短。人生如白驹过隙,奔波匆忙中,我们往往会错过身边美好的风景,待到再回首时,却已是过往云烟,停下匆匆的脚步吧,给心灵放个假,欣赏一下眼前的风景,“淡泊以明志,宁静以致远,”在独处宁静之时,我们更能看清自己走过的路,知道自己该怎样展望末来。人生,像一盒火柴,严禁使用是愚蠢的,胡乱使用是危险的。人生,犹如一本书,愚蠢者草草翻过,聪明人细细阅读,因为只能阅读一次。世上的事就是这样,好多熟悉的人,你不去呵护,慢慢就淡了,许多熟悉的事,你不去回味,渐渐就忘了。
  
  人的一生,没有谁事事得意,处处风光,淡然一些,看开一点。学会珍惜每个今天,才能拥有无悔的明天,在生活的过程中,保持一种平常的心态,淡然而简单,你就会愉快!生命只有一次,它甚至比一张草稿纸还要脆弱。因为生命决不允许我们擦掉再来一遍,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珍惜,所以醒醒吧。那些90后的一代,请放慢你的脚步,来等一等你们的灵魂,来自然的接受生活给予我们的馈赠。让心灵度个假吧,一定能活出自我的风采来。再熟悉的路,你不行走,也有陌生的感受,这就是人生。人生,像一首诗,有甜美的浪漫,也有严酷的现实。
  
  人生虽然是短暂的,但更是丰富的,精彩需要自己去营造,精彩更要自己去体会,当然精彩取决于人的心态。淡泊给予人苍白的外表,却让人拥有了一个充实、坦然、意蕴深厚的人生。人生,像一支歌,有高亢的欢愉,也有低旋的沉郁;人生,就像爬楼梯,告诉自己,加把劲,一直向上行。无论是自己驻足的天地;还是旅行见识的天空,青春都是没有地平线。时而驻足;时而出发;时而熟悉;时而陌生;这些走走停停,都是勇往直前的青春给予我们的最美好的时光。人生,像大舞台,有显赫的主角,也有无闻的配角。虽然,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独领风骚的风云人物,但可以成为自己的主角,演绎自己独特的人生。


让 生 活 悠 然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  
  人生中辉煌的时刻并不多,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对这种时刻的回忆和期待中度过。帕斯卡尔说,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,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;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,他的全部的尊严就在于思想。由此可见,思想对于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,是多么的重要,它不但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,还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更加自然和充实!人的一生中,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甚至打击,每当遇到失意彷徨的时候,只要心中有明灯,不怕路途险,就会昂起头微笑着面对困境,敢于披荆斩棘,走出黑暗,必将迎来黎明。生命是短暂的,可是,在短暂的一生中,有许多时间你还得忍,忍着它们慢慢地流过去,直到终于又有事件之石激起生命的浪花。
  
  人人都在写自己的历史,但这历史缺乏细心的读者。也没有一个读者读懂历史,我们没有功夫读自己的历史,只有功夫写自己的历史,即使读写,也是读得非常草率写得非常忙碌。人永远是孩子,谁也长不大,有的保留着孩子的心灵,有的保留着孩子的脑筋。谁也不相信,自己明天会死,可是人生的路不知不觉走到了尽头。犹如做梦,在梦中一切都是荒谬的,一切又都可以随心所欲。但在梦中知道自己是在做梦的人太少了。平淡是清雅的人生,平淡是人生中的飘逸,平淡也是人生中幽远的路。在人生之路上平平地不令我颠踬,淡淡地不让我昏醉,这样才能够让我在物欲横流的滚滚红尘中,击破纷扰,洞察世事,达到“落花无言,人淡如菊,心素如简”的境界。



让 生 活 悠 然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【文:逝者如斯夫    //    编辑:chwm1201】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