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wm1201的博客

让好心情陪伴我每一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待我千年,只为那回眸一现  

2015-11-27 14:08:47|  分类: 杂谈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 

待我千年,只为那回眸一现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  

 相守,是一份刻骨的眷恋,伴着春日盛开缤纷的繁花,执手相牵,许下了今生不悔的誓言,让盛世繁华,与你我共度,沧海桑田,铭刻彼此缠绵深情过往。

  

 共你我一世翩跹,不负岁月流年匆匆轻葬,煮一壶栀子清酒,携饮同觞。

  

 一曲琴音,幽幽清唱。彼此相依,轻饮泉水,共赏斜阳,任一抹晚霞,装点云天,一双鸳鸯,搅了荷塘。

  

 那记忆中熟悉的林荫路,肆虐的飘扬着醉人的花香,你柔美的身影翩杄似一只飞舞的蝴蝶,于和煦微风中驻足,在芬芳花香中停留,轻跃的身影,转身时那深情回眸一望,令百花羞惭,黯然神伤。



待我千年,只为那回眸一现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  

 窗棂上的剪纸花是你最爱的模样,那一双灵巧的手,须臾间,驱走了夜的幽寒,点缀了梦的模样,为这世间披上一件盛世华裳。

  

 如墨般三千青丝,轻抚你的脸颊,触摸我的胸膛。揽你入怀,望浩瀚银河繁星遍布,轻指织女牛郎,笑言此一生可敢效仿?你摇头,娇美的面庞满是倔强,美眸坚定语声铿锵:此生不负不离,相约地久天长。

  

 轻握柔荑,望着你洁如皓月的面庞,眼眸深处的那一抹倔强,伴着你如花的笑靥,温暖了我的胸膛。

  

 那颦笑的容颜,让我铭记了缱绻的深情,留下了刻骨的迷离,却将整个世界遗忘……



待我千年,只为那回眸一现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  

 相知,相守,相依,相伴,你倾世的容颜如芬芳盛开绚烂的花朵,迷醉了我的一生。刻骨的温柔似挥毫无尽的水墨丹青,填补我如宣纸的空白,渲染了我一世单调的迷茫……

  

 不忘,难忘……

  

 相离,相别泪千行……

  

 冬日的朝阳一如往昔般璀璨,一袭素裙的你在街的那头张望,望见我的出现,笑靥如春花般烂漫,手中的千纸鹤花篮随风飘荡,急急地行走却忘却前路的危险,僵化的笑容停留在我的面庞,却呆滞的望见你身躯抛起,重重的砸在冰凉的地面上。



待我千年,只为那回眸一现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  

 我反疯似越过栏杆,却只望见你静静的轻卧,身旁,我送你的千纸鹤花篮已散,徒留了一地的哀伤……

  

 娇弱的身躯在我怀里轻卧,一如昔日的容颜痴心不悔,嘴角边那一抹微笑刺目的猩红,映入我心,却似千刀剜过。刀刀催泪。那紧闭的双眸,湮没了旧日的流光,再无痴缠的情怀流溢,滚滚的热泪千行,却已将我无望相守的余生埋葬……

  

 我紧紧的抱住,颤抖的手却再也感受不到你的余温,你的心跳,无声的泪滴划过我的面庞,我嘶哑的喉嗓发不出半点声响,晚霞满天,将你我身影拉长,身后,一片如血残阳……

  

 一曲琴音,幽幽哀唱,那韵律虽美,却不抵你素手轻调的绮梦,点点光华,伴着一支行云百转的舞步,碎了流年,醉了韶华。



待我千年,只为那回眸一现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  

 纵,回忆的缠绵情思绕指柔长。叹,倾城容颜了慰尘风清寒。你的爱已入土,徒留一抹忧伤眷恋,伴我孤灯阑珊,残梦一帘……

  

 时常,我行走在孤寂无人的夜里,身旁,再也没有醉人的馨香。暗淡的月光,留给我孤独的背影,无尽哀伤,走近那熟识的橱窗,望着那一袭洁白似雪的婚纱,手,停在半空,不敢触碰,记忆里,那娇美的容颜流露深情的渴望。记得我曾给与你的许诺,为你亲手披上爱的衣装。许久的承诺却只有唇边那一声幽幽轻叹。良久,无助的手终是颓然的放下……转身,一缕香冷远,凝眸,相思泪已千行。物今安在,伊人,却在何方?

  

 终是买下了它,握在手中,细腻的手感带不来久思的慰藉,徒增了悲凉,残留的余香绝非你昔日的模样,我伴着它久未成眠,和衣坐起,望窗外寒风冬雪飘落,银装素裹恰似手中这一抹雪白,却再也没有机会亲手为你披上……

  

 孤寂无声的寒夜,一张薄衾解不了夜的惆怅掩不了梦的荒凉,昔日的温暖消逝重拾暗影的慌张,我的最爱,我不知你在何方,是否与我一般无助迷茫?寒风凛冽,你单薄的衣衫抵不住刺骨的侵袭,我不敢,不敢看你柔情似水的灵眸泪水盈满眼眶。不想,不想见你娇弱无依的身躯在寒夜惊悸慌张。我愿自身化为一盏烛火,微微光亮,驱走幽寒。袒露胸膛,再次将你相拥入怀,融化眉睫上的点点寒霜,轻抚你颤抖的身躯,用那束生命未燃尽的烛光耀尽我一世癫狂,伴你温暖祝愿到地老天荒,亲爱的,我,愿做你的天堂……



待我千年,只为那回眸一现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  

 若真的有来生,我愿化作忘川河上那一座桥,任鬼影如梭,践踏我身。于忘川河上待你千年,只为那转身的一世回眸。故老相传,一碗孟婆汤,了却前世今生宿缘。我盼,盼你不去喝那碗孟婆汤,却不愿你如我一般苦待千年。我愿,愿你一世一世过遍,纵是相逢却不识,只在那三生石上,瞥一眼我的前生过往……

  

 千年时光,或许你已将我淡忘,可我心中,却深蕴对你那满腔的眷恋忧伤。皓月如霜,铺满整个窗台,映射着你一如往昔如花的面庞,沉睡的摸样,恬静安详。我悄悄的出现在你的床边,生怕搅了你的美梦带给你黑夜无助的慌张。紧闭的双眸,唇边那一抹淡淡的微笑是我最爱的模样。伸出双手想要抚摸你久违的面庞,却怕我冰凉的双手再也给不了你千年前的温暖,生生的止住,帮你掖好被角,将窗口关紧,静静地坐在你的身旁,望着你幸福的模样,也是我苦待千年最真挚满足的渴望。

  

 拿起床头那一方精美的相框,里面与你相牵的人儿却再也不是相熟自己的模样。隐隐的心痛夹杂淡淡的忧伤,我知道,自己已回不去与你相伴的过往,千年苦守的时光换来今夜短短的守候,望见你幸福安康,有一个足以一生相伴的人守望,忧伤眷恋已化为我对你深深的祝愿,却也希望,将我千年来对你的爱化为思念,镌刻在你单手的另一边,直到永远……

  

 窗外,一声鸡鸣宣告今夜的结束,也预示着我千年的相守已到终点,望着旭日升起,我的身影渐渐模糊,回首,望着你紧闭的双眸,如花的笑靥,恰似千年前回眸的一瞬。床边,是我为你叠得千纸鹤,那洁白的纸张,构画出殷切的希望,是你千年前最喜欢的模样。我不知,不知这熟识的离殇可否唤起你旧日的过往,原谅我小小的自私,那漫长的夙愿我已不敢再奢望,但只盼,这一份微妙的祝愿,伴你到地老天荒……



待我千年,只为那回眸一现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 

  

 轻抚手中的这一袭洁白,轻轻地将它放在你长眠的地方,墓碑旁,是你最喜爱的千纸鹤,如花似海,每一张,我都写上美好的祝愿。每一张,我都刻印上最殷切的希望。愿他们伴你长眠,指引回家的方向……

  

 不远,一汪湖水微微荡漾,落日余晖倾洒湖面,我举步向前,落下的身影,深深的投射在你长眠的地方。

  

 冰凉的湖水漫过我的脚踝,没过我的脖颈,我突然有了一丝慌张,不是那求生的渴望,却只怕你,来生记不住我的模样……

  

 罢了,愿我千年流光,静观你的倩影便已足够,常伴又岂敢奢望,只愿你,等我一程,慢些喝下那碗孟婆汤,一世一世的过往,在我化身为桥的所在,稍稍驻足。留一眼,在我斑驳之身,叹一声,那缱绻前生过往。湖面流意如斯,不见我的身躯脊梁,这千年,翘首相守以盼纵残身既歿,便也无悔亦不枉……



待我千年,只为那回眸一现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【文:莫霄霆    //    编辑:chwm1201】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6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