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wm1201的博客

让好心情陪伴我每一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子一生当自怜  

2015-12-15 13:27:02|  分类: 杂谈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女子一生当自怜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 

   “一点朱砂,两方罗帕,三五鸿雁,乱了四季扬花。六弦绿漪,七星当挂,八九分相思,懒了十年琵琶。”


  当初琵琶声声为君弹,而今,君已不在,红豆满园,荒废了琵琶,任谁知,那憔悴的容颜下藏了多少的无可奈何?女子一生当自由如燕,奈何痴情种种,抛出的红豆初长成,已收不回,从此,望断天涯路,只为待归人。


  林薇因曾说:你曾经千里迢迢来赴一场盟约,有一天也会骤然离去,再相逢已成隔世。两个人的相识相知是偶然,离开却是必然,因为那些相识相知只是缘分演绎的一场戏,入戏的那个人往往半生欢喜半生凄凉。



女子一生当自怜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  不怕别人辜负自己,就怕你自己耽误自己。世界上最悲伤的事,是既被别人,又被自己耽误。古时女子大部分一旦被别人辜负,就会选择自己耽误自己,从此半生凄凉。但就是她们那带有忧郁气息的美方使她们遗留千年。自称孤雁的袁素文,命运凄惨的蔡文姬,多愁善感的朱淑真,愁词断肠,总惹人怜!而现代女子多潇洒自在,得不到的就放手,哪怕一时悲伤,也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被忽略,因为现代的我们相信:伤口总有一天会结疤,疤痕不褪,可它不会再痛。


  是谁曾说过,有疤痕的女子具有知性美。我一直坚信不疑,因为受过伤的女子更懂人情,更能看得开。谁不是一边受伤,一边坚强?


  毕竟,流泪只是回忆的火烧伤的痛,我们不可能永远处在火里,我们还要上岸,走向新的远方。

 

 

女子一生当自怜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 

 

 【文:桑榆非晚    //    编辑:chwm1201】

 

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