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wm1201的博客

让好心情陪伴我每一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个不能够的拥抱  

2016-01-06 11:22:41|  分类: 情感专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
那个不能够的拥抱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
    他和她,彼此深有好感。或许,对对方也都有点想法。有一点,却又不能深入,也无法深入的想法。因为现实,因为矜持,因为一切的未知与茫然。思想太多,自然少了行动的能力。何况,行动之后又如何呢?也许,不过是收获更多的茫然与虚空。所以那些想法,都被放下了。


  他们天各一方。很多时候,也会想起对方。那种缥缥缈缈,无从着落,又细密如丝的想念。却并不联络。或许是因为,他们都把那种关系看得太贵重,所以绝不轻易联系。世事太轻,他们经不起那种联络的重量。


  对生活,他们早已不指望更多。也都明白,安守现状,未必不是一种智慧。



那个不能够的拥抱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 


  所以,他们之间的很多东西,都飘在空中,上不去,也下不来。于是很多眼神,很多对话,很多举止,都有了似有还无的意味。只有他们能懂。那些无从言说的细枝末节,一点一点地,沉积在他们的内心。也许有一天会倏然爆破。


  又一次,因为一个偶然的缘由,他们再次相聚,在一起亲密接触了几天。玩也玩了,笑也笑了,闹也闹了,与很多的人在一起。人多,是一种很好的遮蔽。屏蔽了很多暧昧,也掩盖了很多的意味深长。一切都光明正大,堂而皇之。一切都清楚明白,经得起推敲。


  这似乎正是他们想要的。又似乎,并不是他们想要的。



那个不能够的拥抱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
  有时候,抱残守缺,才是最好的境界吧,她这样想。她并不想对生活贪心。什么都没有发生,又有什么不好呢。每一分钟,再好或者再不好,都会逝去。而他们,还安然地站在原地,这挺好的,她想。还可以有未来。一切还可以继续。哪怕是一个并无期待的未来。几天的相聚很快过去。在机场临别时,她本想与他结结实实地拥抱一下告别的。一个实实在在的拥抱,感受彼此一刹那体温的交融,一瞬间肌肤的接触,一秒钟内心的点燃,一时间灵魂的交际。一个不是放纵的放纵。她很想这样。握手时的那一瞬间,他们却都犹疑了一下,一个软弱的犹疑。他们似乎都在期待,期待对方的主动,只准备迎接对方率先张开的双臂。两个人的眼睛里,有东西亮闪闪的,却又即刻归于平静,归于正常,以一种貌似并无期待的样子,所以两只握着的手很快分开。虽然那一刻的内心,有些沸腾,蠢蠢欲动,情绪的热度却没能跟上来。她害羞、矜持。眨眼之间,空气熄灭,拥抱便无从接续,他们的身体又回归到原来的位置。一个想象中陷入彼此怀抱的热烈,转眼成空。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她的嘴唇差点咬烂了。她恨死了自己的矜持。为什么,总是表现成自己的反面呢,她想,她本可以大大方方,热热烈烈地上前与他拥抱的,以一种大大咧咧满不在乎的劲头,表达那个秘而不宣的真情与深意。



那个不能够的拥抱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
  可是,真心,真意,真情,总是让人害羞。以至于,她无法表达自己。反倒是,与那些没有投入任何关系的人,她可以有恃无恐,没心没肺地表达。没有感觉地拥抱,没有障碍地形体亲密。一个拥抱,算得了什么呢,初次见面的人,或者将要告别的人,来个大大的拥抱,并不附庸任何的意义与情结,转身即忘。可是他们,竟然,连一个这样的拥抱都不能够。


  送走他,回到车上,电台里传来周华健的歌声:朋友一生一起走/那些日子不再有/一句话/一辈子/一生情/一杯酒/朋友不曾孤单过/一声朋友你会懂/还有伤/还有痛/还要走/还有我……


  可是,真正的我,却在哪里呢?那个不能够的拥抱,绞痛了她的心。



那个不能够的拥抱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
【文:来自网络    //    编辑:chwm1201】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