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wm1201的博客

让好心情陪伴我每一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多年以后,当爱已成往事  

2016-12-06 14:42:34|  分类: 情感专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 


多年以后,当爱已成往事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
  我以为多年以后,当爱已成往事,我会忘记你,即使再走近有你的城市,也不会再想起你,初冬的风,称不上凛冽,但仍吹痛了我的心,一眼望见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城市,我的心依旧会隐隐地抽痛,这个城市里到处是你的影子,无处不在的回忆,转瞬间将我吞噬。


  路边是靠在车窗外吸烟的你;街灯下是双手想要接住雪花的你;树影里是把梅树摇的花枝乱颤,想要为我下一场花雨的你;老街上是旁若无人大口吃冰糖葫芦的你;小巷里是和我走在一起,习惯牵着我左手的你;橱窗里是那个忙着剪开各色窗花的你;老门廊里是喜笑颜开踩在竹梯上挂大红灯笼的你……



多年以后,当爱已成往事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  车窗外的阳光,依旧是暖人的,泛白的屋瓦积着冬日的初雪,我贪婪地呼吸着远远近近熟悉的气息,手里紧紧攥着多年前发黄的信笺,却迟迟不敢打开,我是那样的害怕,在这个世界上离你最近的地方打开它,我害怕看到那个熟悉的落款,还有那个熟悉的地址。


  原以为离开这个城市,就可以淡忘一切,但不知为什么,我还是想遇见你,又害怕遇见你,因为我不知道如果真的遇见你,我又该对你说些什么。我怕我的笑容会瞬间被你脸上的严霜冻僵,我怕我的心,会被你陌生的眼光无情地击穿,我怕多年以后,你还是会狠心地在我的面前转身。



多年以后,当爱已成往事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  因为想念你,我学会了抽烟,想你的时候,就学着你的样子点燃一支烟,让心底的痛在烟雾里慢慢的弥散开来,然后轻轻地把烟灰弹落,以为就此可以弹落一段回忆,大颗大颗的眼泪在暗夜里纷纷滚落,待到晨起时,我的脸上依旧粘腻着隔夜的泪痕,这样的日子不知过了多久,才慢慢地过去,但心底的伤却像年轮一样,一日多似一日,不停的生长着,总有一个声音在我的梦里召唤着:“回来,回来……”


  踩着积雪走向那个有你的方向,雪在脚下发出清脆的碎裂声,久别的雪,亲切的像一首平仄押韵的小诗,数着一行行错落的脚印,一点点靠近那个熟悉的屋檐,靠近那个总是升腾着缕缕茶香的小屋,踏上你门前的台阶,却终没有勇气再推开你的房门,我们已分别的太久太久。



多年以后,当爱已成往事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 


  我驻足在你的窗外,窗子里陌生的女子笑靥如花,略显苍老的你早已两鬓斑白,眼角却笑出两道细细的笑纹,你笑着接过妻递上的茶杯,屋子里弥漫着温暖的氤氲水雾,设想过无数再见的场景,却没有一幅是现下的模样,或许这才是你一直向往的岁月静好吧。我再一次转身离去,没有太多的不舍,或许我们今生注定是无缘的,各自安好才是我们的宿命。


  我在脑海里上演了无数次的多年以后,在初冬的清晨一点点落空,命运终是不肯赐予我一场不期而遇的相见,清冷的空气裹袭着我单薄的身影,我似已在转瞬间被劫夺了魂魄,拈一片冬的枯叶,心像皱缩的叶子一样悄悄枯萎,我突然发现,原来爱是经不起等待的,太长的等待等来的只有彼此远去的背影,慢慢铺开你写给我的信笺,我在发黄的信笺背面写下我此生写给你的最后一首诗。



多年以后,当爱已成往事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  遇上你

  从此想着一个远方

  从此爱上一份痴狂

  为你活在诗的世界里

  为你在冬日的诗行里

  手拈一朵半开的花

  徜徉在冬日的暖阳里

  如果有人问我:“你在等谁?”

  我就告诉他我在等陌上花开的日子

  因为我始终相信

  总有一天我会遇你在江南烟雨里

  你在石桥上独嗅青梅

  我撑着油纸伞慢慢走来

  你的眸撞上我的眼

  从此无法移开

  此生我可以忍受从未遇见你的苍白

  却无法忍受失去你的落寞

  

  无来由的想念,总是不期而至,明明知道你我再无相见的可能,但仍不愿舍弃最后的一丝幻想,我站在冬日的桃花渡,静静点燃一支烟,在心底默默期盼一场大雪,期盼大雪就此埋掉我所有的记忆,带我重回旧日的苍白,那些没有你,没有落梅,没有任何痕迹的从前,让我的心从此不再牵念,从此不再留恋……



多年以后,当爱已成往事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
 


【文:花雨繁星    //    编辑:chwm1201】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