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hwm1201的博客

让好心情陪伴我每一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八月许自己一段静美时光  

2017-08-18 14:44:21|  分类: 杂谈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
八月许自己一段静美时光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
  立秋已过,八月依旧在高温之下,浅暮色的天空,盘旋着飞翔的翅膀,在田野的深,有着醇醇的泥土清香。喜欢这样的午后在这样的清风里,随着生命的延展,在一片追寻中潺潺地跳跃。心随念行走在初秋的平仄韵律中,用一颗温柔细腻的心,打捞起少许的精彩,让心捕捉蜻蜓腾飞的欲望。总感觉每天在疲于忙碌的工作和繁琐的家事中重复着,感觉自己像个陀螺,不停地旋转,多想逃离这纷杂的城市,多想找一处静谧的地方,使自己忙碌焦灼的心清静下来,缓一缓........

  午后,我沿着刘河岛岸边的小道慢慢走着,昨夜的一场小雨,丝丝缕缕,像我的思绪,像不老的青山,苍茫的大地。一声啼哭我便落入了凡尘。岁月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在山间上剥落下层层追忆,晃荡着留下昔日的痕迹。站在季节的港口,剪几段时光回忆曾经走过的日。拾一枚枫叶捧在掌心,看它由新绿变成橙黄。收获的季节一点点地拉开帷幕,金灿灿的秋天就在不远处。

  秋虽薄凉,秋风送爽。一切美好的遇见在时光里安然如初。慵懒的光阴,手中无书,心中无字。音乐在空气中流淌,浮躁的心舒展,平静。在一场场清凉的美景中触摸秋天的脉搏。有些风景就是这样,仿佛隔着天涯的距离,一旦奔赴,它就在心里梦里。有些光阴就是这样,它幽深隐藏着,却一样可以让人坦然相处。人生的旅途中,邂逅了许多的人,有些人与我并肩而行,夏去秋来,一起看花开花谢,一起观潮起潮落。一些人离我而去,一些人会在另一个夏天里出现,还有一些人伴随我许多的季节。还有那些很久不曾见面,面目不再清晰,却不曾远去的人,依然与我相随、相惜、相慰,用友情与快乐伴我而行。人生如梦,几许微笑,几丝忧伤,许多人都成了过客。人海中,在认识的多年后又相遇,实乃是一份缘。在人生的里程,各自行走在不同的生命轨迹上,在经历不同成长的心海中,能够彼此相遇再次相逢,可以说是一种幸运。


八月许自己一段静美时光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  八月,谢了桃红暗了柳绿之后,多了一份清醒,少了一点虚幻,虽然仍旧青涩着青涩过往,但是,在现实的眼界和心界里,柴米油盐酱醋茶如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一样,点缀在生命的天空,纷扰中多了一份人间烟火的况味,独处时少了一份月上西楼的闲愁。八月的荆城,却还看不出一点秋天的迹象来,绿树浓荫,草坪依然如绿色的地毯,松松软软地铺在地面上。一直以来我喜欢这个季节,此时树林里传来的蝉鸣,这幽静中听满耳的蝉鸣才能真正体会到古人那“蝉噪林逾静,鸟鸣山更幽”的意景。 历史上留传下来咏蝉的诗词很多,从魏曹植的《蝉赋》“栖齐枝面仰兮,喇朝露之清流”,到北周卢思道的:“轻身蔽数叶,哀鸣抱一枝。”再到初唐虞世南《蝉》中的“居高声自远,非是藉秋风。”等历代一系列吟咏中,蝉被赋予了高洁、清白、与世无争的象征意义。这大概是由于它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地下渡过,古人所见到的只是成虫,加上它那高亢响亮的鸣声,而误以为蝉只饮露而不食,高居枝头,显得清高而自傲才赋予它这么多美好的象征吧。

  浅秋的傍晚寒凉如水,思绪驰骋。耳畔有一种无声的音乐响起,月光拂过微合的眼帘,动听的音乐、如此的夜晚、让人情不自禁地也在心底呤唱起来。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,那么纯然,那么恬淡。神奇智慧的大自然,每时每刻都在展示着自己生命的力量,无时无刻不在表达自己清澈的情怀,时时刻刻都在给你传递着凡间大爱的讯息。我以一颗感恩的心,全身心地感知这一切的美好,满心欢喜这一切的馈赠,淡淡的心情,深深的感悟,不动声色地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葱茏与明朗。

  “岁月如同一把杀猪刀”,很喜欢这样的比喻,或许不曾应了它催人老的真谛,只是有些感叹时光在背后涓涓溜走的那些留不住的追寻。生命,是一场缘,缘聚缘散,缘如水;缘来缘去,缘如烟。茫茫人海,漫漫征程,谁是你千山之外的因缘,谁是你万水之湄的望,谁是你天之久地之荒的倾城绝恋,谁是你天之涯地之角的不变牵念?莫说青山多障碍,白云亦可传情;莫说水中多变幻,柔情似水爱共永。万水千山总是情,但求山水共作证。


八月许自己一段静美时光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  向来,我都以为,美丽的风景,似乎总在远方。 历经春花秋月,赏遍静美河山,尝尽杂陈百味,渐渐地,终是明白:万水千山总是情,千山万水总关禅,山川草木尽是情深,花鸟鱼虫尽是意浓。这世间,最美莫过大自然,最是寻常物能惊心,无言即大美,平凡即至雅。

  花落悟禅,花开见佛。“佛在哪里?万木凋零的旷野,一株绿草是佛;宁静无声的雪夜,一盆炭火是佛;苍茫无际的江海,一叶扁舟是佛;色彩纷呈的世相,朴素是佛;动乱喧嚣的日子,平安是佛。何时见佛?在流年里等待花开,处繁华中守住真淳,于纷芜中静养心性,即可见佛。”

  季节,不声不响,在花谢花开中轮回;时光,不言不语,在春去春来间往返。我喜欢寂静,我喜欢寂静。一眼凝眸,读懂了多少光阴的故事;一个转身,尘封了多少如流的过往。岁月静好,时光安然,不必自扰,不必喧闹,只要心揣暖阳,四时皆明媚,春光无限,春色满园。曾几何时,我亦做了草木的闲人,成了虫鸟的慕者。时常,可以为一朵花开,而凝神静观半晌;可以为一树旖旎,而虔诚默伫良久。点点滴滴,皆是诗情,丝丝缕缕,皆是画意。 “泡最好喝的茶,写最动人的诗,交最真诚的朋友,在最平凡的事物中体验美感”,以一颗欢喜心,让灵魂删繁就简,去伪存真,在丰富的安静中修得内心的富有与高贵,就是生之完满。


八月许自己一段静美时光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  抬起头仰望浅秋之夜,伸开手,月光铺满手掌,安静的温柔。顿时,心生感慨,岁月在四季轮回,我的人生还有几许?老了,悲从心底涌起。人生经历着从春到夏的渐变,便有了走进秋天的那份感慨。每一次季节的变化,终是自然的新生与陨落,岁月如流,四季在无声无息地轮回交替着,日子在每一个平凡的春去秋来中逝去了,渺如云烟,飘散在九宵云外,了无痕迹。很多很多往事与片段,都已经随风远去,只剩下模糊的影子,在脑海里久久地盘旋,却怎么也拼凑不起,曾经的点点滴滴?唯有这一抹记忆中的秋色,秋意,秋景,秋情,镌刻在我心里,历久犹新,仿如昨日。每当秋风渐起,枝头上的第一片黄叶,轻轻地飘落在我心湖上,她便荡漾起层层的涟漪,一圈圈地,一叠叠地,晕成我心中最美好,最温暖的风景。

  岁月年轮,一天天在增厚,文字渐渐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。累了,倦了,文字成为了最温馨的港湾,在字里行间品味中一种愉悦的心情,无论是写还是看,都会让自己感受着文字带来的快乐。品山阅水,笑看红尘,流年的渡口,几多离离合合,在渐次上演,你刚唱罢,他又登场。看惯了浮萍聚散的无依,读多了缘来缘去的无奈,潮起与潮退,再也掀不起波澜了。此时此刻,细细微风,拂过眉梢,掠过心湖,清波微漾,涟漪微兴。淡淡的夏夜熏风,淡淡的芳草香,淡淡的心情,淡淡的文字,如此醉人,如此怡心。我心在俗世洪流的庸俗里,渐渐归于平静,清宁安然。在这浅秋的八月,只愿许自己一段静美时光 ,愿成一位淡雅的女子,笑看庭前花开花落,轻望碧空云舒云卷,默默守着自己的现世安稳。


八月许自己一段静美时光 - chwm1201 - chwm1201的博客
 

(以上照片来自网络,与文章内容无关)

【文:随缘    //    编辑:chwm1201】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